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死亡凌駕一切

有一位老伯伯,他於兒子小學三年級時,因好賭欠債,與妻子離異,從此大家便形同陌路。
這個晚上,當老伯伯步進升降機後,到達六樓時,升降機忽然卡住了。由於電源中斷,無法與管理處人員聯絡,幸好升降機一直停在第六層,內裏的三人包括老伯伯在內才得以倖免。
幾小時後,依然沒得到救助,眾人開始擔心了,因為緊急供電器最多只能支撐五小時,若然在此之前還沒有得到支援,大家恐怕都會撒手塵寰。
一位面容清秀的女士說:「如果我能離開這裏,我會開始跟我母親說話。」她咀角輕笑了一下,「還真是頭一次在想她現在在做甚麼呢。」
另一位體態臃腫的男士說:「如果我能離開這裏,我會和夕妍她結婚。我愛她,應該早就與她共諧連理,但不知道為甚麼沒有這樣做。」
聽罷,老伯伯沉思了一會,咕噥着:「如果我能離開這裏‧‧‧‧‧‧」
此時,腦海清晰顯現了幼子愉悅的微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